聚焦专业教育,夯实人才培养·公共卫生学院师生面对面开展专业思想教育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25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新要求,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新理念,依托行业优势,推进高质量公共卫生人才建设内涵发展,准确把握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让学生充分认识现阶段公共卫生面临的新形势。6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曙,教学秘书宋建根,辅导员李超君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李曙从当前我国面临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切入,阐明今后公共卫生教育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就是要加强实践教育环节,即加大公共卫生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创新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交流中,李曙结合国家有关加快高水平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要求,从国家政策与对策、行业准入的新要求等层面,为同学们解读了高素质公共卫生人才应具备的新能力;同时结合“公卫卓越班”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学计划、工作进展及马鞍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目前准备情况等。师生零距离面对面,引导同学们开阔视野,转变思想,积极参加现场实践和解决具体疾病防控问题,加强自身本科学习规划中的实践能力。最后,同学们踊跃咨询人才培养模式和“公卫卓越班”相关细节问题,李院长对学生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师生面对面交流

       “公卫师生面对面,携手同行创未来”。通过活动,一方面加强同学们对预防医学专业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另一方面,增进了师生间的友谊,开拓师生交流渠道,凝聚师生发展共识。学院对人才培养会持续深化、深入推进、资源整合,为每位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刘子腾、华龙/文  华龙/摄  李曙/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