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五十四期博士论坛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72

11月1日下午,在公共卫生学院4号实验楼,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第54期博士论坛。此次论坛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曙主持,并邀请了吴志浩教授、孙恩涛教授及其他相关师生参会。

我院高层次人才陈少鹏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以遗传编码的生物传感器构建及应用为题做学术交流报告。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重金属传感器的构建,通过定向进化、大量建库、高通量筛选等方面对传感器专一性和灵敏度进一步优化,最后以检测头发、弋江区白马矿坑中汞含量与实际紧密结合。报告结束,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思想碰撞,产生了许多新的观点和想法。

       陈少鹏,研究员,博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博士后。曾任职香港城市大学Research Assistant,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毒理与检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73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科学院“十三五”规划重点支持项目以及安徽省重点研发项目等,在国际医学和环境领域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

论坛现场

(马洁/文、图    李曙/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