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环保协会成功举办“绿色当铺”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115

以旧换新助环保,变废为宝行低碳。1112日,环保协会于新老食堂门口举办了“绿色当铺”校园废旧物品回收活动,受到了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

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凭借在校园内收集到的废旧纸盒、塑料瓶或易拉罐,到“绿色当铺”工作台进行数量清点和信息登记,换取相应奖品。在开展兑换工作的同时,协会志愿者一边宣传环保常识,一边利用收集到的彩色瓶盖,在地面上拼出会名、会徽等特色图案,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从上午九时到下午五时,活动历时八小时,共收集到废旧饮料瓶两千多个,由志愿者统一送至垃圾分类站进行集中回收处理。

绿色兑换活动

废物利用——瓶盖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为环保协会的传统特色活动,“绿色当铺”始终坚持倡导校园低碳生活新风尚。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对“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与绿色同行,做环保卫士”的主动性,对共建绿色校园具有促进意义。 

(许帜/文、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