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陈少鹏团队参与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获批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23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日公布的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陈少鹏团队参与申请的“基于人源肺类器官的江淮地区PM2.5和03等大气污染物健康效应及其机制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立项单位是安徽大学,我校作为主要单位参与联合申报,项目资助直接经费256万元,研究内容共有四部分,包括大气污染物的时空分布特征、类器官体系评价大气污染物毒性效应、机制和健康效应评估和关联模型。其中拨付到我校直接经费为102.4万元,主要承担项目研究内容一(部分)和研究内容四的实验研究工作,重点研究PM2.5和臭氧等大气典型性污染物的健康效应评估及关联模型。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开始于2018年,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投入经费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引导和集聚全国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各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开展相关基础和基础应用研究。此次联合基金项目的获批,将有力推动我校在环境卫生方面的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在环境健康领域的影响力。

(罗文杰/文    李曙/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