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21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公布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名单,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

入选截图

“芦花”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5月,团队始终秉承“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充分发挥公共卫生学院的专业优势,利用周末、寒暑假,深入社区、学校、农村,通过培育计划、科普竞赛、魅力讲堂、健康义诊等形式,长期向各年龄段人群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让广大居民对结核病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成立八年多来,1084名师生参加了“芦花”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活动312次、服务54400人次,团队参加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国赛铜奖1项、省赛金奖1项,连续四年获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一等资助,多次获得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等荣誉称号。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部分荣誉表彰

此次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是对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再一次肯定,展现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促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所取得的成绩。学校将继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打造各具亮点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以科技创新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景,为学生们发挥青年才干、彰显青年风采、弘扬志愿精神提供实践育人平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罗文杰、刘泽权/文  刘磊/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