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7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营造良好校风学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公共卫生学院于4月份开展学生“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

4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党政班子、辅导员、各教研室教师代表等共同学习《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的通知》。辅导员队伍深入课堂,全面了解学生上课状态,重点查找和整改学生旷课、迟到早退等方面问题,严格课堂学习管理。主题月期间,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防治肺结核主题征文、读书分享会、演讲比赛、辩论赛、晚自习打卡、“一帮一 ”结对帮扶学业困难同学、“最美笔记”评选等形式多样的学风培养活动,努力形成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新格局,夯实学风阵地,助推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4月26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月”系列活动推进会。会上,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针对目前学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培养学生自我管理模式、自我学习意识、以及发挥好班级建设和班干队伍作用等共同探讨,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下一步将结合学院实际与专业特色,继续丰富学风建设形式,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局面,引领学院整体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5月6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月”总结大会。会议指出,学院始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线,通过开展学风建设相关活动,解决了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有效引领广大学生形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优良学风,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和目标;学院也从多角度深层次反思总结问题所在,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实施方案。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努力成长为综合型、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为国家公共卫生事业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照片

  (邰玉、梁少琪/文  郭志远、林卿/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