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青春向党】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和公共卫生学院团委成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弘扬时代精神,切实把“为人民谋幸福”落到实处,真正传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5月28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审计处党支部和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共同前往橡树园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传承志愿精神,社区暖心义诊。上午八点,志愿者们前往橡树园小区开展暖心义诊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按流程认真帮助社区群众测量血压、体脂,耐心地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了解居民群众相关的身体状况,细心地嘱咐了居民们日常生活方面的注意要点。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宣讲疾病预防相关知识和春季常见病防范措施,解答社区居民们有关身体健康的疑问,帮助社区群众提高疾病预防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志愿者们的认真态度、和善言语与耐心服务获得了当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一)

弘扬井冈山精神,普及结核病知识。志愿者们在橡绿园群众服务中心开展了“井冈山精神”和“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宣讲。井冈山精神宣讲中,志愿者们从革命先烈的事迹、革命斗争中的思想路线、红色故土的历史变迁等多个方面出发,结合井冈山精神的内涵、背景和内容等多角度向社区居民们深刻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现代意义。“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析了有关肺结核、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治核心信息,围绕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以及传播途径、就医流程、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大家:疑似感染肺结核,应及时到结核病防治专业机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志愿者们以PPT演讲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提供了一次丰富多彩且内容详实的时代精神盛宴,宣讲活动还设置有奖问答等多个有趣的环节。

 

活动现场(二)

竹木手工展新颜、传承文化铸华章。“竹木手工课”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介绍竹木材料和工具,分析了竹木材料的特点和用途,向学生们介绍了竹编作品的作用以及传承意义。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发动自己的奇思妙想,独立自主地完成了竹木手工的制作。自主制作的立体泡泡、电梯双筒望远镜等各式各样的竹木玩具,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了科技动手做带来的无限乐趣。在锻炼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的同时,还体验了制作物品的乐趣和成就感,同时领会到从伐竹取材到制作为精美玩具的不易与艰辛,真切感受到劳动的艰辛、智慧和美丽,体会到传统工艺的魅力。

 

活动现场(三)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圆满完成,加强了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之间的联系,激发了党员活力,增进了支部交流,让党员更加坚定奋进信念,进一步凝聚共建合力,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与提高。两支部也将继续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合影

(邰玉、刘磊/文  王郡、马颖媛/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