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践悟】红心永向党 信仰强根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联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127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联合审计处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伟大精神思想引领,结核防治共建文明。7月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芜湖市三山区固堤村开展“伟大精神思想引领,结核防治共建文明”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师生党员围绕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预防和治疗结核病等,面向广大村民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师生党员还通过发放知识传单的形式,进一步普及有关肺结核防治的知识和措施,帮助社区群众提高疾病预防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一)

暖心义诊进乡村,服务群众办实事。为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审计处党支部在固堤村开展了暖心义诊活动。师生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村民提供了血糖、血压、体脂、视力等常规检测服务,并对村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以及日常护理等问题进行解答,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二)

凝心致敬慰问老党员,践行初心传递温暖关怀。师生党员深入固堤村走访慰问了当地退休老党员。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与老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他们为祖国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活动现场(三)

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下午,全体师生党员赴新四军三支队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队员们先后参观了谭震林将军连理树、廉政广场铜浮雕以及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等多个展区。解说员徐孝旺老人在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向党员们讲述了从1938年底开始,新四军与日军五次争夺繁昌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以及谭震林将军的英雄事迹,师生党员内心受到深深的触动。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激荡人心,深刻表达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忠实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四)

       本次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进一步推动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审计处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使党员们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审计处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教育强国积极贡献力量。

合影

(邰玉、刘磊/文、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