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与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举行合作项目阶段性总结会议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6-01-19  浏览次数:347

    2016年1月12日,公共卫生学院与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合作的“颈动脉病变影响因素及对脑卒中发病的前瞻性研究”项目阶段性总结会议在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举行。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文育锋、科研处科长戴照福,马鞍山市人民医院院长何妨、科教科科长齐梦琪、超声医学科主任张惠萍以及学校部分青教师、研究生、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有何仿主持。

    会上,文育锋首先就项目进展、阶段性成果、存在问题及后续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项目合作医院方负责人张惠萍介绍了项目中超声影像资料收集流程和质量控制方案。随后,戴照福介绍了科研课题经费管理和医学研究伦理规范,并现场与医院医护人员就实际研究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解答。何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成果振奋人心,他指出医疗、科教、科研是拉动医院发展的“三驾马车”,科研要紧紧围绕服务临床的宗旨,希望以此次院校合作为契机,鼓励更多的医护人员参与到项目中来,加强合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并取得更多成果。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方案进行协商规划,如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和医师进修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以此项目为平台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

    项目合作双方自2014年1月10日签署合作协议书以来,尝试建立脑卒中队列,积极探索马鞍山地区动脉粥样硬化的流行及其危险因素,为临床治疗和预防控制提供有针对性的措施。公共卫生学院把对外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作为推动学科和专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本项目目前已发表相关论文4篇,其中SCI论文3篇,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申报相关课题7项,参与人数近20人。项目合作双方将在本次总结会的基础上,完善方案、加大投入,以期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李海波/文 刘梦雪/摄 文育锋、张卉/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