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40余家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7  浏览次数:147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增长知识、磨炼意志、培养品格奉献社会,公共卫生学院团委认真筹备,指导组建了“芦花”、“梦飞”、“青爱”、“晨光”四支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分赴芜湖、宣城、合肥、淮南、阜阳、黄山、宿州、六安、安庆等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历时一个多月,全院400多名在校生参与,服务人数多达1000多人。

    多地宣讲重预防,全民健康齐助力

    715-820日,公共卫生学院“芦花”、“青爱”、“梦飞”三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按照各自的联系地点来到芜湖市弋江区儒林西苑、阜阳市阜南县新村镇张楼村合肥市蜀山区芙蓉社区和朝霞社区、宿州环城公园、六安市火车站、泾县绿宝嘉园在建工地等地分别开展结核病防治、禁毒防艾、乙肝防治、儿童性教育和血吸虫病防治的宣讲活动。队员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讲解PPT、分发宣传手册、填写调查问卷、观影、讲座等形式,利用专业优势,向人们宣传相关知识,提高他们的预防意识,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此外,志愿队还争取到与多地办事处的长期活动联系,不仅方便了以后活动的开展,而且为队员们更好的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宣讲

肺结核防治知识宣讲

艾滋病知识宣讲

儿童性教育知识宣讲

活动合影(一)

活动合影(二)

    爱心义诊送温暖,志愿服务获认可

8月上旬,“芦花”志愿服务队和“梦飞”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阜阳市“老来乐”老年公寓和泾县泾川镇敬老院开展爱心义诊和健康饮食指导活动。活动前期,志愿队根据老年人这一特殊人群制定了相应有效的活动方案,通过爱心义诊以及健康饮食指导的方式,不仅关注了老人们的身心健康,而且激发老人们对活动的兴趣。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合理分工,相互配合,耐心讲解,为这里的老人们测量血压并提供健康的饮食指导同时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普及夏季传染病防治知识,指导老人们做好预防措施夕下留影,温情四溢,队员们饱满的热情和细心的态度赢得了老人们的夸赞和认可。

义诊现场(一)

义诊现场(二)

活动合影(三)

    疾控讲学识新知,筑梦远航向未来

7月下旬—8月上旬,公共卫生学院“芦花”、“青爱”、“梦飞”三支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经过积极联系、精心部署、合理安排,根据队员生源地组建分队,分别前往合肥、黄山、六安、淮南、阜阳等10个地区的市级以及县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观学习。各地疾控的领导对队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带领队员们参观疾控中心的工作科室以及相关实验室向队员们展示各种先进的实验仪器,传授专业知识和简单技能,介绍目前国家在预防方面的发展现状,同时还对各分队接下来的主题活动进行相关的指导并提供了支持。领导们也对队员们的志愿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嘱咐队员们学好专业知识,注重实践,将来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疾控参观交流(一)

疾控参观交流(二)

活动合影(四)

    寻访校友集祝福,励志精医葆初心

    溯初心皖青奋进,新时代医济芳华。为庆祝母校60周年华诞,寻找优秀之声,公共卫生学院“晨光”志愿服务队以“优秀皖医人”为主题,奔赴芜湖、合肥、阜阳、宣城、池州、蚌埠等15个地区的市级以及县、乡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寻访实践,最终寻访校友近百人。通过文字、视频以及相册等多媒体方式,聆听满怀赤诚之心的优秀毕业生们的初心故事及热血情怀,了解投身于基层工作的校友的工作情况及服务感悟,记录优秀皖医人对母校的深深感激与美好祝福。“一入皖医终不悔,一生一世皖医人”,情意浓浓,诗意翩翩,大家向扎根在基层的皖医学子致敬,表示将在他们的引领下铭记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寻访校友(一)

寻访校友(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践真知,青春建功。此次公共卫生学院多支志愿服务队在省内多地开展主题鲜明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国家发展战略,践行学科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汲取知识、增长才干,激发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芦花”志愿服务队在安徽省第四届志愿服务大赛中荣获金奖,更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同,同时也被中国青年网、芜湖新闻网、大学生新闻网、宣城市团委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芦花”志愿服务队获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中国青年网宣传报道

中国高校禁毒联盟宣传报道

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网宣传报道

芜湖新闻网宣传报道

宣城市团委宣传报道


部分宣传报道链接:

中国青年网宣传报道:

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203871&app_version=1.0.6&sid=120216&time=1534301575&signature=dNlWqkrwJYXnOvx5DKb1RzZYmh36MR108g2GjM9RLeV3EPymQA&sign=83a50bd303f7584fe8b7198603494a66#

中国公益网宣传报道:

http://www.zggyw.org/zixun/china/anhui/content-34-3037-1.html



中国大学生网宣传报道:


http://www.universitychina.net/shijian/fuwu/20180815/46846.html

芜湖新闻网宣传报道:

http://www.wuhunews.cn/wuhu/xianqu/2018-08-13/1448416.html

宣城共青团宣传报道:

http://www.xcyouth.gov.cn/cn/info_31.aspx?itemid=1227

安徽公益网宣传报道

六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网宣传报道:

http://www.lacdc.com.cn/News_show.asp?id=20600


(胡戴宝/文  学院团委学生会/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