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辞旧岁 金龙迎新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134

瀚墨蹁跹舞,暖意脉脉流。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切实营造欢乐祥和、幸福温暖的节日氛围,1月16—17日,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学子挥毫泼墨,举办了“玉兔辞旧岁  金龙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一)

情意寄笔端,墨香抒心怀。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和热情,一笔一划地书写着对新年的期待和对未来成长的期许。笔走龙蛇间,行楷草隶不同书法字迹皆是笔力遒劲、气韵生动。笔墨未干,同学们将写好的春联铺开晾晒,红纸上的一笔一划皆承载着师生们对新春佳节的浓浓期待:“佳节吉祥开门红,新春福旺迎好运”“门迎六吉福源长,户纳千祥春意满”……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春联展示区,展示同学们的优秀春联作品,字迹端正,寓意深刻,充分展现了公卫学子的才情与风采。书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写好的春联送给老师,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为社会服务企业人员送去祝福,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感谢他们一年来为学校做出的贡献。

 

 

 

活动现场(二)

活动视频

金龙送福年年顺,万事兴和步步高。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节日文化生活,培养了他们尊重文化、继承文化、弘扬文化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新的一年,公卫学子将继续书写洋溢着龙马精神的崭新篇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志远、邰玉/文  余鑫、邰玉/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