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受到多家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108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近日,公共卫生学院“梦飞”志愿服务队赴泾县成功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受到社会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体验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埋忠骨,精神育后人。活动第一站志愿服务队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队员们先后参观了皖南事变纪念广场、纪念堂、碑廊、烈士塔、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并且仔细聆听了皖南事变发生的经过,对皖南事变等重大事件有了清楚的认知,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中国革命发展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队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和伟岸的烈士纪念碑,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同学们观看了军部司令部、军部大礼堂、史料陈列馆等地,参观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和文字史料。队员们了解了新四军发展壮大、英勇抗日的历史和先进动人的事迹,真切感受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参观现场(一)

 活动合影(一)

  活动合影(二)

    情系脱贫攻坚,心连人民群众

    活动当天上午,志愿队一行来到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总经理潘怀宇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群众生活状况、考察了云岭锅巴生产基地和“扶贫直通车”基地。潘怀宇带领队员们参观了云岭锅巴的生产设备、生产过程、生产种类以及锅巴的历史,随后向队员们介绍了基地的扶贫项目。据悉,该公司自2016年与云岭镇扶贫领导工作组合作建立“扶贫直通车基地”,联系当地三个贫困村创建了糯稻、莲子等农业产业基地,扩大对接贫困村、贫困户范围,通过“三直三通”实现了村企共建、资源整合的良好效应,助推云岭镇脱贫攻坚走向“快车道”。“梦飞”志愿服务队与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共识,为云岭锅巴进行数字化宣传,提高对外输出量。同时与该公司签订社会实践基地合作计划。

  参观现场(二)

  活动合影(三)

    巧用专业宣讲,服务百姓健康

    志愿队队员们来到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向专家请教,了解泾县当地传染病和流行病的发病状况。随后,志愿队的队员们向当地居民宣讲流行病防治的知识,发放有关血吸虫的宣传手册并组织居民填写相关调查问卷,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领导们也与队员们彼此交流问题和经验,对本次的志愿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嘱咐队员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注重实践,将来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双方达成合作共识,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为公共卫生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基地。

考察疾控中心

 组织居民填写问卷

  活动合影(四)

    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的成功举办,引导同学们走进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接受红色思想洗礼、脱贫攻坚教育,磨练了意志,提高了思想道德品质,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队员们将理论知识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广大同学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在实践中服务社会、造福社会。此次“梦飞”志愿服务队在泾县开展实践活动,得到社会的高度赞同,同时也被安徽新闻网、芜湖新闻网、泾县新闻网、健康泾县、大学生网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宣传。


  安徽新闻网宣传报道

  芜湖新闻网宣传报道

健康泾县和大江晚报宣传报道

泾县新闻网宣传报道

  大学生网报宣传报道


(胡戴宝/文、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