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9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的理论信念教育,我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汪一江教授,为我院青年大学生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讲座。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基勇、部分辅导员和2018级预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一

汪一江教授以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农村改革开放的历史突破为序,向广大青年学生讲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中美关系的发展和四十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汪教授还通过自身对改革开放的亲身体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党和国家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累累硕果。汪教授总结了,当代中国改革的六大基本特点:他认为当代中国的改革是最为成功有效、持续时间最久、最具丰富内涵、最为复杂深刻、最有睿智策略、最有价值意义的改革。通过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中国取得了四项伟大的成就:一是实现了从未工业化国家向工业化国家的转变;二是实现了以阶级斗争为纲到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转变;三是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转变;四是实现了从闭关锁国到全面开放的转变。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最后汪一江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伟大的改革精神薪火相传,能够投身于改革开放的事业中,谱写人生绚丽的华章。

讲座现场二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坚定的做一名改革开放的继承和发扬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罗文杰/文  彭迎新/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