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次数:107

根据《中共安徽省纪委机关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皖组通字〔2018〕57号)及《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关于印发<2018年度皖南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校发函〔2019〕9号)文件精神,对照党章及有关规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积极采取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为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迅速反应、精心组织学习

2019年1月16日,学院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至支部书记)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并做出工作部署。会议聚焦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

二、深入查找问题、广泛查找意见

按照《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关于印发<2018年度皖南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校发函〔2019〕9号)文件要求,学院党委专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调查表,邀请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10条。

三、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对照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党委副书记方基勇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党委各处级干部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得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审阅把关。

四、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2019年1月22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处级干部、非处级干部党委委员参会。会上,党委副书记方基勇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总结上年度民主生活、“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方基勇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请同志们提出严肃的批评。四名处级干部依次根据个人发言提纲开展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得当;接着,参会人员逐一开展批评,不摆成绩、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符合文件精神要求。会上查找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准确,能做到暴露思想,诚恳交流。发言的各位同志都准备了书面材料,接下来整改措施要落实到人,狠抓落实并希望同志们在学院特色建设上要进一步突破,理论学习要真学、真懂、真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对待青年教师要真心、真情、真做,要真务实,真创新、真担当。

民主生活会现场

李刚书记作点评讲话

最后,方基勇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于李书记的要求,各位同志的批评意见和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党委班子成员照单全收并制定切实可行的中长期措施和短期措施,保证落实到位到人到实。

(李力/文、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