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赴许镇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710

 7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赴许镇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基勇,学生党支部书记贾光蕾、李力、张梦婷、罗文杰及部分志愿队队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关爱留守儿童及老人,传播营养健康知识。

志愿义诊,服务百姓

义诊活动于黄墓街道广场顺利开展,“芦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搭起了义诊台,悬挂了主题横幅,摆放了各种义诊仪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义诊咨询。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和体脂率,耐心细致地回答一些营养健康问题并提供健康的饮食指导。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阻挡居民们的热情,同时义诊志愿者们友好热情的志愿服务态度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义诊现场

健康宣讲,重在预防

随后,队员们来到黄墓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健康从营养开始,营养从健康开始”的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宣讲员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向在场的居民们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台上宣讲内容贴近生活,台下观众也聚精会神地听讲。紧接着进入到自由提问环节,观众们积极踊跃的提出问题,并由“小老师”们解答疑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讲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为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赠送了礼品。

营养知识宣讲

队员宣讲的同时,方基勇等人与许镇镇人大副主席潘昀、镇计生办主任马进亲切交谈,许镇镇人大副主席潘昀、镇计生办主任马进表示对“芦花”志愿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志愿队的义诊及宣讲服务对村民们的帮助,双方均希望就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达成长期合作的关系。

会谈现场

关注留守,呵护花朵

活动的最后一项队员们分成4个小队,分别前往留守儿童的家中进行探访活动,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一起聊天谈心,在交流的过程中向他们传递性健康教育知识,教他们如何识别危险,如何正确的进行自我防卫。同时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他们填写关于留守儿童营养健康的调查问卷,并于交流结束后向留守儿童赠送了小礼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自信自强,长大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看望留守儿童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发挥了医学生的专业特长,展示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为许镇居民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健康意识和预防意识,为引导全社会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合影

(顾岩岩、甘明志/文  顾岩岩/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