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生求职(兼职)期间防骗防伤害教育工作的预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30  浏览次数:412

各学院:
    从省教育厅下发皖教秘思政[2014]22号文件获悉,近日,我省发生一起高校女生求职过程中遇害事件。近年来,大学生在求职(兼职)过程中被骗财、骗色或陷入传销组织,或遇伤害等事件时有发生,给学生财产、人身、心理等方面造成严重伤害。为维护我校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发出预警,并就做好有关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如下建议:
    各学院要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栏、手机短信微信、QQ群、部门网站等,多渠道多形式教育学生在求职(兼职)过程中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务必做到“十不”:不到不正规机构求职应聘,不被高薪高酬诱惑,不贸然去偏僻隐密场所,不随便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饮料和食品,不在夜间等不安全时间参加面试,不缴不知用途的钱款,不购买自己不清楚的产品,不将证件及信用卡交给他人保管,不随便签署文件、合同、协议或承诺书,女生不单独与陌生人面试。若发现情况异常或遇到危机要立即报警,发现确实无法解脱时要保持冷静,努力与之周旋,确保生命安全。
    各学院要尽可能全面掌握学生求职(兼职)信息,及时为在求职(兼职)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的学生提供帮助,指导学生规避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隐患。同时要对求职(兼职)学生加强管理,要求其外出求职(兼职)时严格履行有关离校请假手续,主动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其求职(兼职)信息。


                              保卫处
                                           2014年4月30日

&nbsp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