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395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意气风发放飞青春梦想。为使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公共卫生学院积极筹备,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采取了一系列切实高效的迎新措施,并于831日正式迎来了2019预防医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新生。

为确保新生顺利办理各项入学手续,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采取两站式服务。第一站为学校南大门公共卫生学院迎新接待处,新生与家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学院接待处进行报到确认、住宿钥匙领取、学院公众号关注、床上用品领取咨询。同时还专设了家长休息处和饮水处,并安排志愿者为家长服务。第二站为1号教学楼204教室,新生跟随志愿者前往教室依次进行易班扫码签到、入学通知书收取、党团关系与学生档案收取、户口迁移、校园卡发放,实行“一站式”服务,缩短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使一系列流程更加方便快捷。对于贫困新生,院继续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等方式,帮助新生解决资金困难问题。报到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用爱心小推车将新生们的行李运送至寝室。贴心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和新生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温馨。此次迎新工作受到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基勇、黄月娥、副院长金岳龙2019级辅导员张梦婷多次亲临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协调、指导迎新工作,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勉励新同学。

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

校领导亲临迎新现场

学院领导亲临迎新现场



迎新现场组图

加强家长对学生所学专业和大学生活了解,密切家校联系,8月3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交流会。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基勇、黄月娥副院长金岳龙,学院学生工作秘书贾光蕾及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贾光蕾主持。会上,黄月娥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对所有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她分别从学院发展与概况、近年来的教学与科研、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就业与考研以及新生入学工作等方面对学院进行全面系统的介绍加深了家长对公共卫生学院的了解。金岳龙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亮点与特色,突出了学生科研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家长能与学校配合,共同做好孩子培养教育工作,使学生健康发展成长。最后,方基勇重点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以及专业培养特色等情况,就新生家长们非常关心的专业发展去向和个人发展方向做了详细阐述。尤其对家长们提出的关于新生的生活、学习、考研等很多实际问题做了一一解答。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互动,更加强了学生家长对学院工作的理解支持,达到了家校合一,互相促进的目的。

新生家长会现场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师生用真挚热烈的感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展现了学院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育人氛围。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2019级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将怀揣着家人的希冀与未来的梦想,开启大学美好的生活,释放青春正能量,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吴法然/文  李力、韦昕宇、吴法然/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