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公共卫生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23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于9月24日-10月11日期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工作。

一、聚焦主题主线,自上而下扎实开展学习研讨

9月24日以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照《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自上而下开展学习研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委聚焦理想信念、政治建设、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调查研究、作风建设等专题,共开展主题学习8次,指导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4次;学院党委聚焦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题,共开展主题研讨2次。

10月10日,学院党委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阜阳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深入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

主题学习

主题研讨

二、结合专业,深入基层开展各项活动

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员活动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9月27日,学生第三党支部联合“青爱”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生活”为主题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8日-10月11日,学院党委处级干部根据调研计划安排,通过实地访谈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党员群众,聚焦“两个问题”、紧扣“五个围绕”展开调研。

党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

党支部组织学习

三、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学院党委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积极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在公共卫生学院宣传橱窗、公共区域张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展板,积极营造学院主题教育宣传氛围。

(张楠/文、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