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公共卫生论坛暨卫生应急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578

2019年11月8日,皖南医学院第五届公共卫生论坛暨卫生应急进校园研讨会顺利在皖南医学院滨江校区召开。皖南医学院副院长郑兰荣、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办主任、安徽省卫生应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家兵,芜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学斌,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程周祥,芜湖市弋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李利群及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基勇、黄月娥等出席开幕式,本届论坛邀请了国家突发应急传染病防控防控队(安徽),安徽省突发应急传染病防控防控队(芜湖)。开幕式由王学斌主持。

郑兰荣为开幕式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应急演练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向参加本次演练的各位同志们表示诚挚地慰问,指出卫生应急工作离不开人才队伍的支撑,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皖南医学院作为安徽省内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历年来一直重视卫生人才的培养,尤其是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希望通过此次公共卫生论坛暨卫生应急能力提升研讨会的开展,提升广大师生卫生应急认知水平和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培养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国家卫生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郑兰荣致开幕辞

开幕式

吴家兵主任在逸夫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卫生应急现状与发展的报告,报告从国际上卫生应急工作的意义、我国卫生应急工作的发展历程、防控职责,尤其以大量卫生应急案例向师生们展示了我国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及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的作用,报告会现场师生切身感受到我国卫生应急能力水平的极大提升,气氛热烈。

报告会现场

接着,来自国家突发应急传染病防控防控队(安徽),安徽省突发应急传染病防控防控队(芜湖)的10余辆装备车辆和50余名传防队队员在逸夫楼和体育场现场向师生们展示了各类卫生应急专业车辆和高科技装备并进行现场技能培训,有空中巡逻的无人飞机、卫生应急通信车、消杀车、宿营车、检测车、保障车、餐饮车、搭建了宿营帐篷等一系列卫生应急工作利器,一起登台亮相,具备在突发应急条件下样品的快速病毒及理化检测、外环境消毒杀菌、卫生应急通讯畅通、水电油后勤物资保障等应急功能,传防队队员现场进行了技能培训,广大师生积极观摩和体验,现场学习兴趣氛围浓厚。

 



传防队员现场培训应急装备
传防队员现场培训应急装备
各类装备车学生上车体验
各类装备车学生上车体验


  学生现场操作

师生现场观摩

本届公共卫生论坛,将卫生应急科学研究前沿理论与我国卫生应急能力发展现状紧密结合,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卫生应急知识,传播了卫生应急文化,展示了我国卫生应急水平,增强了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医教研协同发展,培养医学生更好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卫生应急传防队队员与专家合影

    

(张梦婷/文  宋丹丹/摄  黄月娥/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