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2014年优秀学子、自强之星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4-12-12  浏览次数:947


姓名

简介

宋磊

(2012级)

男,汉族,1993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公共卫生学院12级预防(3)班,现任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心理委员,曾担任院学生会文化部副部长,皖南医学院院报记者团报务部部长等职位。2012-2013年参加皖南医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获创业优秀奖,2013年皖南医学院第二届“健康杯”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2―2013学年被评为皖南医学院“优秀编辑”称号,2013在皖南医学院“感动环保”征文大赛中获三等奖,2013、2014年度被评为皖南医学院“优秀心理委员”称号,2013年被评为皖南医学院校报记者团“优秀记者”称号, 2013年皖南医学院第二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三等奖, 2013年《新型除螨抑菌除尘多功能网设计》获第二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入围奖,2013年获皖南医学院校二等奖学金,2013年获皖南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实践报告二等奖,2014年被评为皖南医学院“优秀学生会干部”称号,2014年被评为皖南医学院“优秀学子”称号,皖南医学院“自强之星”称号,2013注册成为中国志愿者。2013-2014年承担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课题项目《空调除螨抑菌生物洁净技术研究》。2014年参与申报省级课题《肺结核患者血尿酸的流行病学调查及对化疗的影响》,申报《新型便携式多功能环保“卫生盒”》专利.

汪玉芬

(2011级)

女,汉族,出生于1991年5月,中共党员,公共卫生学院2011级预防专业4班,担任学习委员。2011-2012年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校级优秀三好学生”;2012-2013年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标兵”、“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获得优秀奖;2013-2014年度,荣获国家奖学金、“ 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三等奖

马北北

 

男,汉,1992年1月,中共预备党员,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2级4班班长。大一学年两次获得国家助学金(特殊类),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2013-2014年被评为皖南医学院勤工俭学“优秀生”;2013年11月参加安徽师范大学《创业模拟培训》,并顺利取得了合格证书。现已获得英语四级证书。


宋磊

 热血青春,只为输给追求,嫁给奋斗

    我是来自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3班的宋磊,1993年8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学生会主席,曾任校报记者团报务部部长职位。当走入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真的踏入了这场热血青春的征途。医学生的生活给人的印象大都是刻板和单调的,我始终不那么认为。我觉得我有这样的自信,可以把一个人的动和静可以处理的很好。医学生一样可以有积极的生活,一样可以有多面的追求,一样可以有多面的奋斗,并不一定只是书本,我们是一样活跃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我们的学习生活也可以很精彩。

记者之家,大学开始的起点

    从加入皖南医学院校报记者团那一刻起,作为校媒人的我就开始积极参加采访、摄影、写作等工作,后来自己的作品刊登在校报和校园网上,这样的点点滴滴让我实践进取的心兴奋不已。实践奋斗的追求进度随着自己经验和工作能力的提高而加快了步伐,2012年11月参加由腾讯微博江苏站举办的“民国style”古城旧影活动 ,与南京大学医学院的研究生进行了积极、友好的活动簇谈交流;参与了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节,参与组织了第二届、第三届芜湖市高校交流会,与各位校媒分享校园媒体的经验;参与完成了学校各大社团的腾讯、新浪微博认证工作,负责“皖南医学院报新浪微博”的运营;与团内成员一起团结协作,参与“皖医青梅”这个校园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将“皖医青梅”打造成了皖医校园新媒体平台的新亮点;2013年10月年获邀代表高校校媒记者参加在武汉市举办的第十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并接受武汉市《楚天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2013年12月当选为皖南医学院校报记者团报务部部长,2012―2013学年被评为皖南医学院“优秀编辑”称号,2013年被评为皖南医学院校报记者团“优秀记者”称号,20135月在皖南医学院“感动环保”征文大赛中获三等奖。2014年皖南医学院校园春景摄影大赛获校三等奖。2014年获“尚德杯”摄影三等奖。每一滴汗水都是我追逐青春的脚步,每一次思维都是我青春能量的迸发,虽然在这样的过程中绞尽脑汁,挑灯黑夜,逢受挫折,但我觉得每一分都是奋斗的脚步,我不怕输,如果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奋斗。青春实践的脚步不会停止,只会更加奋勇向前。

平凡角色的实践悟出生活的真理

    入学后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在班里我积极向本班同学宣传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方面的知识,主动关注班级学生心理状况,对有困难的同学给予了特别关注和帮助,并先后开展了“新学期、新同学”自我介绍会、“环岛求生”游戏、“篝火”晚会、“沟通释怀”聚餐、“认知自我”讲座、观影《当幸福来敲门》、赭山公园欢乐游、神山爱国教育扫墓、心理健康趣味问答、观看知识竞赛等活动,2013、2014年度先后被评为皖南医学院“优秀心理委员”称号。2013年度加入公共卫生学院学生担任文化部副部长职务,在学生会积极进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实践,以自己的汗水为学生会这个大家庭贡献力量,2013年被评为皖南医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14年9月担任公共卫生学院第五届团委学生会主席。我热衷于平凡的实践,我主动注册了“中国志愿者”,投身社会公共基础卫生调研,到社区去宣传公共卫生知识,帮扶孤寡老人,到老年院去志愿体检,2013年5月参与皖南医学院第二届“健康杯”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并在竞赛中获一等奖,2014年获寒假社会实践实践报告获优秀二等奖。2014年暑期组建“梦飞”“扬帆”三下乡实践团,在安徽省各市县完成《社会转型中妇女地位变化调查研究》问卷调查,对当地土壤、儿童头发的取样,义务家教、科普宣传;完成《关于芜湖市及周边地区土壤取样及其研究》的调查。我觉着在这样的平凡实践中,弘扬了热血青春医学生的奋斗精神。我追求在投身社会实践梦想的路上,有无穷无尽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科研课题、创业学习为未来打开大门

    “一个人的思想和眼界决定了一个人的最终境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因为年轻不怕失败,所以我必须要不怕输,勇追求,去奋斗。2012-2013年我参加皖南医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创业大赛,通过创业模式推出了一款便携、抑菌等多功能胶囊式“肥皂”-“便抑多”,在大一就获得创业大赛创业组优秀奖。后成功承担了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课题项目《空调除螨抑菌生物洁净技术研究》,在此基础上,我负责的团队发明的《新型除螨抑菌除尘多功能网设计》获2013年皖南医学院第二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三等奖,2013年第二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入围奖,2014年参与申报省级课题《肺结核患者血尿酸的流行病学调查及对化疗的影响》,申报《新型便携式多功能环保“卫生盒”》专利。2014年6月参加皖南医学院“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获二等奖,2014年5月“寝室文化月”寝室好书法二等奖。专业课的学习较优秀,在大一的综合测评中我也获得了2013年获皖南医学院校二等奖学金,2014年被评为皖南医学院“优秀学子”称号,在皖南医学院9个学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个人先进事迹巡讲,近3000人次参与听取了报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春光似海,青春如花。青春是美丽的,美丽的青春在于奋斗,在于拼搏,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奋斗。

 

汪玉芬

 

 

马北北

&nbsp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