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至中央城小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1-10-31  浏览次数:81

       为了关爱老人,提高老人的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于10月31日至中央城开展义诊活动。约有20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义诊现场

       为了让活动开展得更加顺利圆满,“芦花”志愿服务队还进行了仔细的准备活动:在活动开始前举办动员会,开展义诊技能的专项培训。上午八点,志愿队携带仪器和相关设备到达中央城小区,搭建义诊台,悬挂主题横幅。宣传抽奖和测量血压、血糖、体脂两个环节是本次义诊的主要内容。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位老人测血压、测血糖、体脂等常规检查,细心听取了老人们的咨询,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志愿者们针对每位老人的具体情况分别给出健康指导的建议,做到有病早治,无病预防。特别是针对老人们血压普遍偏高的问题给出“饮食少盐、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养生建议。流程简单快捷,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检查专业高效,整个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让老人们进一步了解和预防疾病,在小区里就能享受到健康和关爱。



活动现场

       此次义诊活动的顺利开展,为中央城居民送去了关怀,提高了当地居民的疾病防预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医学素养,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弘扬了志愿者精神,推动了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更展现了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的风采,为营造学院良好氛围做出了贡献。

(陈芸芸、马迎春、吴法然/文   陈芸芸/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