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与病原生物学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实验实训活动
发布人:朱丹 发布时间:2015-06-27  浏览次数:670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是我校2014年首批招收的新专业,为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公共卫生学院与病原生物学实验实训中心联合开展了贝类生物卫生检验与检疫实验实训活动。
   
病原生物学实验实训中心于3月中旬开始对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学生进行贝类生物河蚌的病原性寄生虫检验检疫方面的理论、操作、标本制作等方面技能培训。该中心李朝品教授亲自为学生授课,详细介绍了贝类生物河蚌的历史和生物学特性;湛孝东副教授讲解了贝类病原性寄生虫种类和检验检疫方法;王少圣高级实验师对学生进行了贝类生物的检验检疫技能培训等。接着,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在该中心老师带领和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贝类生物病原性寄生虫的卫生检验与检疫工作。在为期1个多月的卫生检验与检疫实验实训活动中,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受益匪浅。

    此次实验实训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科研创新思维的培养亦有极大的激发作用,充分发挥了第二、三课堂对第一课堂的辅助作用和独特功能,科学整合了“三个课堂”,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了卫生检验与检疫新专业建设与发展。

  

  

(李宁、黄月娥/文 宋磊/摄 朱丹、张卉/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