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党员深入学生宿舍师生互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10  浏览次数:220

    为了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同时,增进师生感情,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教工党支部为落实党总支工作计划,于9月23日晚,在支部书记黄月娥带领下,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师生互动,教师党员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开学初,教工党支部就召开全体教师党员大会,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的讲话精神后,大家纷纷献计献策,支部集思广益,精心筹备,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召开教师会议,确定了走访主题。在新生中主要开展做好道德思想教育、专业思想认识和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在老生中主要开展考研专业认识和就业指导工作。活动方式采取将新生和老生分别集中在学院会议室和14个学生宿舍。重点走访了预防医学专业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新生和高年级预防医学专业老生。教师每到一个宿舍,都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过了解了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情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鼓励为主,肯定优点,善意指出不足,走进了学生的内心世界,帮助她们解决目前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引导他们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勤学苦读,勇于实践,培养各方面能力,迎接未来的挑战。


    经过走访活动,沟通了思想,引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了新生老生的专业思想认识,也加强了教师的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意识,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架起了师生联系的有效桥梁,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佰锋/文  王凯伦/摄   朱丹/审)

&nbsp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