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与江苏省CDC互动,为师生搭建交流平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04  浏览次数:315

    为促进专业综合改革,加强实习基地建设,促进我院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11月29日下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南京市胸科医院专家和领导一行来我院进行实践教学和科研学术交流。专家们首先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公共卫生实践与科研》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文育锋院长主持,教务处姚应水处长代表教务处致辞,公共卫生学院总支书记朱丹、副院长黄月娥及部分师生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
    江苏省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朱凤才教授在学术报告中介绍了他近年来所承担“863”和其他重大科研项目,并用三个生动的案例,分别阐述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O157:H7,人猪链球菌感染及其疫苗临床试验研究的情况和近几年发表的研究成果。接着,他还与师生们分享了他这些年科研道路的历程和人生感悟,并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何的解决等情况,与师生们进了积极的互动。朱凤才教授近十年来在新英格兰医学、柳叶刀以及疫苗等高影响因子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获得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并入选江苏省第三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朱凤才教授敏锐的思维,对科研的执着和勤奋感染了与会人员,师生们感到受益匪浅,大大激发了在座学生对学好专业课,立志于公共卫生服务的热情。
    随后专家组一行在学院会议室就专业建设、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学院特邀请了研究生部郑兰荣主任参与了交流。


(黄月娥/文  任苔蓉、张伟/摄  文育锋、张卉/审)

&nbsp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