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专家讲座和课程研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5-10-23  浏览次数:449

    为提高教学质量拓展学生就业面,公共卫生学院依托配合预防医学新专业建设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实施,大力加强《卫生法律制度与监督学》课程建设力度。2015年10月19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国内卫生监督领域专家、安徽医科大学赵存喜副教授、芜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张有纲支队长开展学术讲座和教学研讨。
    学术讲座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赵存喜副教授作了题为《公共卫生的法学维度》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职工、2012级和2013级学生听取了讲座。赵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从宏观角度审视公共卫生,解读国内外卫生监督研究现状;同时为学生们提供卫生监督学习方法和建议。赵教授的讲解内容详实、生动,易于理解,观点兼具开拓性和创新性,大大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也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更加正确的学习观点和方法,获得学生们的满堂掌声。最后同学们争相向赵教授提出了问题,赵教授旁征博引,一一作出细致的解答,博得阵阵掌声。
   
教学研讨会在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文育锋教授介绍了《卫生法律制度与监督学》的授课情况,指出近年与卫生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的变化较大,课程应予以密切关注、跟踪并及时在理论授课中加以调整。参会专家也针对近年卫生监督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这门课程作为预防医学专业学生重要的专业课,应加大理论联系实践的力度,密切与卫生监督部门的合作,共同推进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陈婧鑫/文    张伟/摄   朱丹、张卉/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