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秋季开学、新生报到和“三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114

教研室、实验中心、办公室

2021年秋季开学和新生报到在即,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也将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秋季开学及节假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相结合,持续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教职医护员工的教育监督管理。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密切掌控师生动态,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教育提醒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廉洁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廉洁、润初心,紧盯“三节一季”即: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和开学季,加强教育提醒,采取召开会议、集体谈话、传达警示案例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教职医护员工早打招呼、早作提醒、早提要求,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精准运用“第一形态”,做到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

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和纪律规矩之弦,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社会公序良俗,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积极践行崇廉尚俭新风,切实做到坚持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廉洁过节、健康过节、安全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三、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纪律保障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坚持有诉必问、有案必查,有责必追,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各直属附院纪委、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节日期间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监督举报电话:0553-3932236

监督举报邮箱:wnmcggwsxy@163.com

 中共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21年8月31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