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辅导讲座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考研学生指导服务工作,3月3日晚,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复试调剂线上辅导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金岳龙教授、2021届学生代表潘杰、胡戴宝主讲,2017级辅导员贾光蕾主持。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方式进行,200余名2022届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金岳龙从硕士生导师视角与同学们深刻剖析研究生复试,鼓励同学们从专业知识、外语表达能力及综合素养等多个角度打磨自身能力,提高学习深度,精心备战;需要调剂的同学提前了解调剂院校、专业方向调剂信息,“主动出击”、积极备战。金岳龙还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社交沟通技巧技能、注重面试礼仪,做好充分准备,从容面对复试与调剂。



   随后,2021届毕业生代表潘杰、胡戴宝从考生视角解读考研复试、调剂。潘杰从考研复试的内容、流程等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并有针对性的围绕专业课和英语备考方案进行详细介绍。胡戴宝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复试调剂的流程和技巧,指导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定位、找准目标,做好充足准备。




   最后,金教授与两位毕业生代表耐心地为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并给出建议。


   公共卫生学院坚持开展考研动员、经验交流、复试调剂指导等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坚持把学生考研服务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抓手。此次线上讲座不仅为考研学子提供了指导和建议,还督促同学们及早调整心态、找准目标,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梁少琪、龚梓萌/文,李文革/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