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公共卫生学院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严格按照所在归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立足各地特色,开展以党史学习、理论宣讲、文明实践、公益服务、文化推广、“返家乡”等志愿服务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中安在线、南陵共青团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厚植家国情怀。宿州市的志愿者们来到当地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会。志愿者们作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四大历史时期,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安庆的志愿者们前往望江县渡江烈士陵园,重走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

 

活动现场一

       立足专业优势,致力疾病预防

       为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真正把专业学习付诸实践,进一步关注民众健康,志愿者们分别在安庆市、芜湖市、亳州市、阜阳市等地开展预防疾病知识宣讲活动,分别以专题宣讲、入户走访宣传、问卷调查等形式,使大家深入了解结核病、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及相关治疗政策。宣传活动为大家排疑解难,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二

       助力疫情防控,共筑平安社区

       为加强疫情防控,寒假期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活动中,志愿者们在防控点对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工作,协助采样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致电慰问隔离居民;在人流量较大区域张贴宣传海报告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社区营造整洁、有序的疫情防控秩序。

 

活动现场三

       “护航”春运路,“破冰”利出行

       青春志愿行,温暖返乡路。春运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家乡所在地开展的“暖冬行动”,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人员提供便携服务,确保安全舒心返乡。路面结冰与积雪给出行及道路交通带来诸多不便,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根据安排,带上工具展开清除工作,冰天雪地中,志愿者不畏寒冷、干劲十足。

 

活动现场四

       关爱弱势群体,传递新春温暖

       为动员全社会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困难群众,树尊老爱幼新风,在家乡相关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阜阳市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前往社区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御寒棉衣、生活用品等物资;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发放“爱心小书包”。浓浓笑意,温暖寒冬。

 

活动现场五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喜迎虎年新春,弘扬民族精神与创新精神,志愿者们与池州市、滁州市联合社区开展新春送春联、剪窗花活动,为居民们免费写春联。此外,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剪窗花、写福字,切身体会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史,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现场暖意融融,洋溢着浓厚的新春气息。

 

活动现场六

       凝聚青春活力,推进家乡振兴

       为助力家乡招才引智工作大局,倡导青年返乡就业,志愿者们于宣城市开展家乡人才招聘宣传活动,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耐心介绍家乡相关返乡就业政策,发放人才招聘会宣传手册,鼓励大家回乡就业;作为解说员带领民众参观特色企业,倾听民众需求,解答民众疑惑,做家乡的代言人,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七

       百年风华正茂,青春接续奋斗。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公卫学子走进基层,观察国情;调研科技,探索创新;参与志愿,热情奉献,以行践知,诠释青年担当,积极主动地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八

(龚梓萌、刘子腾/文       志愿者/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