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专业特色·创新教学模式--公共卫生学院成功开授“互联网+”智慧实验课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4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探索将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公共卫生学院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积极探索实验教学新模式,于4月12日成功开授《烹饪学基础》“互联网+”智慧实验课。本次实验课程由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教研室石玮老师主讲,2020级团总支书记陶蕊老师负责线下实验操作安全巡查,2020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课程,学院团委提供直播技术服务。

“互联网+”智慧实验课堂

       本次课以时令美食“青团”制作为内容开展教学,石玮老师由理论课程《配菜技术》引入课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详细讲解并示教制作青团的步骤,包括面团的揉搓方法、手工包制青团及青团蒸制方式等。线下,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参与本次实验课程,和、揉、包、搓,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一个个糯韧绵软、清香扑鼻的青团相继制作完成。同学们分批次抵达实验室,将青团交由石玮老师蒸制。课后,大家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踊跃交流本次实验的感受,总结经验,分析不足;石玮老师还鼓励大家把未吃完的青团打包,做到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实验课现场

       本次“互联网+”智慧实验课顺利开展,公共卫生学院将线上教学与线下实践相结合,将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科学设计、创新实验教学新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学院师生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今后,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凝练专业特色,创新教学模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继续奋斗。

(龚梓萌、刘子腾、华龙/文       龚梓萌、张静/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