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93

苦尽甘来春满园,姹紫嫣红别样情。

   春日殆尽,春色不减,正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虽已落下帷幕,却在公共卫生学院毕业生的阵阵捷报中再度回春。学院2022届毕业生213人,92人成功考取研究生,考取率达43.19%,其中211高校11人,985高校4人,再创新高。这金榜题名的荣誉不单单靠莘莘学子寒窗苦读,在求学的海洋中扬尽孤帆,也离不开学院的高度重视,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双方的通力配合,才有学子的扬帆远航,师长的桃李满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2022届毕业生面对的不仅是实习的忙碌,还有疫情纷扰之下考研的重重压力,对此他们毫无懈怠,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实习的任务,还在紧张的氛围中体验到了“读书之乐乐陶陶,起并明月霜天高。”的乐趣,克服疫情下考研的艰难困苦,最终取得佳绩。此次考研中涌现不少学霸班级,2017级预防医学4班升学率59.09%,2017级预防医学8班升学率51.72%,升学率均过半,其他班级也毫不逊色,2017级预防医学6班升学率48.15%,2017级预防医学5班升学率46.43%,2017级预防医学2班升学率46.15%。在紧张的备战时期,同学们互帮互助,相互学习,共同面对困难,最终一同金榜题名,共享喜悦。

考研光荣榜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

   学院对毕业生十分重视,积极开展各项动员会、讲座等为学生们提供建议,坚固心理防线。实习前夕在2017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上,针对考研学校的选择及如何平衡实习工作和考研复习进行指导;举办考研交流会,请来往届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的考研总结了高效率学习方法;举办考研复试辅导讲座,邀请研究所导师和往届优秀毕业生,多角度指导考研复试技巧。


考研讲座

疫情无情人有情,师长关切暖人心。

   虽有疫情当前,实习考研困难重重,考研路上,学院一直竭尽所能为每一位考研学子保驾护航,确保特殊时期备考学子们不受影响。一是畅通沟通渠道,第一时间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和实际困难,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二是发动全员力量,学院每一位教师、发动学生干部都竭尽所能收集考研、调剂信息,让同学们能够心无旁骛一心备考;三是筑牢心理防线,关注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变化,建立考研录取动态台账,一生一册,确保每一位同学在考研路上的每一个艰难时刻都有老师的鼓励和学院的支持。

 发布调剂信息

   金闺三余载,榜眼一时新。题品推前辈,名声属后尘。不才惭国士,负志愧斯人。韶石山头路,华阳洞里春。本届考研硕果累累,光荣的背后,不仅是学子们十年寒窗、勤学苦练的辛勤成果,也是学院专注学生、重视学生的检验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重视人才培养,体恤学生,为进一步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打好基础,再创佳绩。

(王琦慧、贾光蕾/文  王琦慧/图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