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 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7-09  浏览次数:11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7月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书记李超君和陶蕊带领学院在芜党员参观了王稼祥纪念馆,引导广大党员学习并发扬王稼祥等前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永葆清廉本色的优良品德。大家进入王稼祥生平陈列馆参观,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无畏,艰苦朴素的精神。党员们认真聆听了王稼祥同志的革命事迹,参观了革命先烈当时战斗生活的图片、实物,重温了那段坎坷的革命历程,真切体会到在当年坚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王稼祥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在王稼祥纪念馆广场上,新老党员们面对着庄严的王稼祥塑像,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他们庄严肃穆地诵读出字字千钧的入党誓词,声音发自肺腑铿锵有力,抒发了对党忠诚的决心,誓毕,鞠躬行礼,缅怀王稼祥同志的不朽功勋,弘扬其革命精神。新党员们表示将铭记入党誓词,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在同学中做好表率,在党的带领下不断进步,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重温入党誓词

       投身志愿服务,不忘初心使命。青春有责,向难而行,我院学生党员们假期在家乡也不忘积极参加当地志愿服务,牢记初心使命,面对家乡突发疫情,立刻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社区居民们,用激励的话语传递防疫的丝丝暖意。在核酸检测点,帮助核酸检测人员扫码,帮助大家高效迅速的完成核酸检测,在烈日之下也毫不懈怠,每一个稚嫩而又坚定的身躯,都是为抗疫胜利汇聚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驰驱一世豪杰,相与济时艰”的担当和“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的赤诚,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志愿服务现场

       学习先进典型,传承榜样力量。7月7日下午,我院组织留校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专题节目。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为抗击新冠疫情的主力军。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到基层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等等,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先进党员的事迹让大家都受到深深的感动,深刻意识到想要学习他们,就要把他们的思想、精神、作风体现到自己的生活点滴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集体观看教育视频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通过此次系列活动鼓舞了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思考,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从自我做起,开拓创新、运用所学、发挥所长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王琦慧、李超君/文       陶蕊、吴法然、刘威阳、刘泽权/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