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保协会成功举办“保护母亲河”净滩巡河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223

净滩巡河守护碧水,齐心协力维护生态。1120日,在《长江保护法》颁布两周年之际,我校环保协会于芜湖市十里江湾公园举办“保护母亲河”净滩巡河主题活动,清理沿江垃圾,宣传环保知识。

全长10.4公里的十里江湾,是芜湖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然而,由于部分市民环保意识不够强,长江边的滩涂上散布着一些刺眼的白色垃圾,不仅破坏城市景观,更污染了长江的水质。20日上午,30余名环保协会志愿者携带环卫工具在十里江湾公园文昌西路入口处集合,沿岸开展垃圾清理工作。从9时至12时,志愿者们共清理了约两公里长的江岸滩涂,并将垃圾统一打包送至回收站处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主动向公园里的游客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政策,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净滩工作,共同维护美好的城市环境,营造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是自20213月《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我校环保协会开展的第三次净滩巡河行动,也是皖医学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次生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的引领下,环保协会将继续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坚持在校内外开展各类环保宣传和实践活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绘就青春画卷,汇聚绿色能量,展示皖医风采。

净滩巡河行动

宣传环保知识

活动合影

(李心妍/文、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