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成功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思想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12月5日,公共卫生学院“芦花”、“晨光”、“微光”三支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最美志愿瞬间,展示优秀风采

      12月2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最美志愿瞬间”照片征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投稿,志愿者们认真志愿清扫、消毒教室、测量血压血脂、结核知识宣讲、关爱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等等精彩瞬间定格在方寸之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一张张朴实的照片,一个个暖心的善举,无不彰显着公卫学子们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抗击疫情的时代大背景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志愿精彩瞬间


最美志愿故事,畅享温暖人间

       12月3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最美志愿故事”征集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将自己所做志愿服务活动的真实感受通过朴实的言语和真挚的情感用文字表达出来,分别讲述献血志愿服务、抗疫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寝室卫生劳动等经历并分享心得感悟,鼓励更多同学投身志愿服务,同时鼓励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在祖国这片热土上,孕育了一个个有热情、有担当的志愿服务者,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惊叹,他们的事迹令我们动容,他们以赤子之心传递志愿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之担当。

 

志愿服务故事


融汇三行情诗,弘扬志愿精神

12月3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三行情诗”征集活动。同学们以三行情诗的形式,以笔写意,将心中对志愿者的讴歌、赞扬和感恩之情浓缩于三行文字之中,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短短三行文字,是信也是诗,虽语言简短,但意味深长。“三行情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弘扬了志愿精神,还有利于我们继承和发扬优秀精神品质,不忘初心,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共进步。

三行情诗作品

开展校园清扫,打造美丽校园

12月5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校园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分组明确,各司其职,根据任务安排开展活动。志愿者们秉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分别前往教学楼、四号实验楼及校园道路进行志愿清扫,在教室清理垃圾、擦净黑板、整理讲桌,在楼道和走廊进行清除杂物、擦拭楼梯扶手并且对楼梯道、厕所进行了清理消毒。队员们迎着寒风,手持扫帚、簸箕,认真清扫棕榈大道及附近道路上的垃圾,维护校园环境,干劲十足!

 

 

本次“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推动了学院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同学们对于志愿服务精神也有了深刻的理解,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还更加坚定了他们继续志愿服务之行的决心,同时有效引领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邰玉、孟帅轩、梁少琪/文    鲁熠桉等/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