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三节一季”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14

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办公室:

       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在即,中秋节、国庆节也将接踵而至,中秋节恰逢教师节,根据上级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以贯之强化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现就严明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和开学季(以下简称“三节一季”)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三节一季”期间各项工作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圆满召开的重要意义,将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履责于行、攻坚克难,抓实开学初和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着力纠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既充分发挥领头表率作用,又跟进督促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二、加强教育引导,严守纪律规矩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强化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严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要求,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同时,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和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早提醒、早纠治,时刻绷紧作风“廉洁弦”,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三、抓实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目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毫不松懈落实上级、属地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服从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和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和节日期间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四、从严监督执纪,持续正风肃纪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密切关注秋季学期开学和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舆情,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协助二级党组织书记做好监督、教育、提醒工作。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师生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从严从快核查处理,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敷衍塞责,落实责任不力等,造成严重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举报电话:0553-3932236

       举报邮箱:wnmcggwsxy@163.com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202106/t20210606_243341.html

中共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2283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