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廉洁提醒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7-16  浏览次数:11

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办公室:

       当前2022年高考、中考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又是一年升学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崇尚节俭、倡导新风的浓厚氛围,现就有关纪律要求作如下提醒。

       一、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移风易俗,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形成风清气正的正向引导。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借子女升学等名义违规操办“升学宴”或委托、授意、暗示他人变相操办“升学宴”;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化整为零”、错峰异地方式操办“升学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宴”之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等;严禁巧立名目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使用公车私用、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入学或外出旅游;严禁以其他各种名义变相操办敛财等行为。

       二、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监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原则,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特别是对本部门、单位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要强化教育引导,重申纪律要求,做到早提醒、早防范、早纠正,坚决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等问题发生。

       三、畅通监督渠道,释放从严信号。学校和直属附院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师生监督作用,认真受理投诉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规操办“升学宴”等借机敛财及隐形变异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公开曝光,持续释放严肃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553-3932236

       举报邮箱:wnmcggwsxy@163.com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202106/t20210606_243341.html

 中共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22716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