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2年“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提醒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6-03  浏览次数:10

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办公室:

       2022年“端午”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现就加强2022年“端午”期间作风建设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

       各部门、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与推动作风建设贯通起来,将是否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底线意识

       各部门、单位要夯实对党员干部、教职医护员工的监管,及时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化警示教育作用,通过多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医护员工打招呼、敲警钟、提要求,做到早警戒、早提醒、严管理、强监督。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纪律规矩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家教家风,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

       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好、落实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筑牢第一道防线。学校、直属附属医院纪检监察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严格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将纠“四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持续释放严查严管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举报电话:0553-3932236

       举报邮箱:wnmcggwsxy@163.com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202106/t20210606_243341.html

 

中共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

20226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