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邀2003届优秀校友张波回访母校交流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公共卫生学院校企共建,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同时开拓学生的就业视野,更好地帮助大学生们进行人生规划,2月21日公共卫生学院特邀优秀校友张波来院交流。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对张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生的培养就业、营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就后续合作与学生就业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上午11:00,张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做了主题为《营养事业大有可为》的讲座,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曙主持,党政班子及全体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在校学生参加。

讲座中,张波给同学们明确指出了目前国家对临床营养人才缺乏的现状以及对临床营养产品的亟需,并通过营养治疗的发展历程、营养治疗被大量国内指南推荐、营养已经成为临床“营养治疗”一线用药、营养支持的五阶梯、如何满足患者的营养需求、传统的饮食方案难以满足患者的营养需求、特医食品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营养学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随后,他结合GI与心血管病、高血脂、痛风、肥胖的联系,深入浅出讲解出合理膳食对健康的重要性。报告最后,他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规划以及现阶段的学习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食品卫生营养学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利用扎实的医学知识与技能,为国家的营养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会议现场

风雨兼程二十载,赓续奋进新征程。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同学们做好精确的自我定位和人生规划。学院后期也将持续开展校友回校进课堂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提升自身的求职技能与职业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

       张波,营养师、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全国委员、中国营养学会健康与保健分会全国委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医食品课题组成员。2003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2012年离职创业,于上海张江医谷创立了玛士撒拉(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渐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并拥有多项专利,公司以不同的疾病,不同的营养为理念,从事医学营养类产品,如特医食品、低GI食品,产品在全国500家三甲医院使用,是国内特医和低GI食品的领军企业。

合影

(邰玉、刘磊/文    邰玉/摄    李曙/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