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等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12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推进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创新方法形式,扎实开展党员活动日,公共卫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教工党支部坚决落实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把“两个大计”转化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11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教职工党员到达芜湖烈士陵园(神山公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系列展馆,通过大量文物、照片等资料回顾了我党在革命根据地的抗战历史,学习了八路军与日军浴血战斗的英雄事迹,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和英勇牺牲。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的伟大胜利。

参观烈士陵园

运动场上齐奋进,牢记使命忆初心。为了丰富教职工的周末生活,增强凝聚力,提高党员的身体素质,党员同志们在公园空旷处开展趣味体育活动,比赛项目分为跳绳、拍球两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爱好和专长报名参加到各项比赛当中。党员们纷纷表示,疫情稳定期间能够参与到党员集体活动中来,特别地开心;赢得奖项的党员同志喜上眉梢,没获奖项的党员也毫不气馁,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此次活动大家既强健了身体,又促使了更多党员同志参与到体育锻炼活动中来,真正形成“学院关爱党员,党员支持学院”的良好党建氛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7日下午开展《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答》,此次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形式,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政热点等,各党员参与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热情高涨,在学习中答题、在答题中学习,共同营造了人人学报告的良好氛围。经过本次知识竞答,教职工们夯实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工作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此次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线上知识竞赛

此次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特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院的组织力、凝聚力,坚定党组织同志为新中国稳定团结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的决心和毅力。各党员应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动力,不断提升自我、奉献自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王琦慧/文  梁雅丽/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