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高举五四火炬,献礼建团百年”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154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青年文化建设,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奉献青春力量,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5月,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高举五四火炬,献礼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牢记党的嘱托 续写青春华章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公共卫生学院积极组织团员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盛会,各团支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展开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接千载、回望百年、着眼当下、面向未来,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团员代表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从党的关怀中汲取力量,在学习中锻炼本领,在奋斗中磨砺品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收看大会盛会

       重温百年团史,赓续红色血脉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青年担当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5月4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团史,赓续红色血脉”团章团史知识竞赛活动,与广大青年团员一起全面回顾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感悟党与国家对广大共青团员所寄予的殷切希望。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青年学生对团史团章的了解,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学习党史、团史的浓厚氛围,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团章团史知识竞赛

       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活力

       借运动挥洒汗水,以青春谱写诗篇。为落实学院体育育人长效机制,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展现公卫学子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5月5日-7日,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了“五四杯”篮球比赛。此次比赛分为男篮和女篮两部分,参赛队伍各有四支,分别由大一至大四年级的学生代表组成。赛场上,队员们或攻或守,不断的通过快攻、抢断、妙传、绝杀等方式变换战术为团队奋力拼搏,比赛期间,全体参赛人员遵守比赛规则,裁判员严肃认真,保障了整场赛事公平公正。同学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肆意挥洒着激情与汗水,为球迷们献出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赢得观众阵阵欢呼与喝彩。公共卫生学院“五四杯”篮球比赛的顺利举办展现了公卫学子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响应学校“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体育文化节活动号召,在“五育并举”“三全育人”道路上更进一步。

 “五四杯”篮球赛

       光辉党迹何其多,吾辈青年漫漫说

       为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公共卫生学院成功开展了“公卫青年说”线上活动。自5月以来,以各团支部为单位,同学们围绕党史、一带一路、乡村振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成就等内容进行讲述,来学习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精神。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也让大家在拍摄和制作过程中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公卫青年说

       奋进百年路,颂歌献给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承和发扬党和团的优良传统,展现当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公共卫生学院成功开展了“奋进百年路,颂歌献给团”主题合唱和诗歌朗诵活动。“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充沛的感情歌唱出公卫学子的风采,铿锵有力的歌声和朗诵声回荡在操场上、教室里、图书馆前,展现出同学们的激情和梦想,传承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涵养人文情怀的同时,加强了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展现出了公卫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合唱团歌

       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美育教育,推进文艺活动蓬勃发展,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公共卫生学院学院团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线上文艺展示活动,展现学院青年学子以“艺”抗疫、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活跃校园艺术氛围。本次活动采用了线上提交录制视频作品的方式进行,通过学院公众号进行展示,以形式多样、有情有味有力的文艺作品温暖、感召身边同学、老师。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进一步疏导广大同学的情绪,增强广大同学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线上文艺展示

       强身健体,抖擞精神

       为使学生在疫情期间也可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身体素质,帮助大学生摆脱“宅家魔咒”,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云健身”线上打卡活动,使“宅家”大学生们加入“云端”,分享运动体验。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挥洒青春汗水,展现青春风采,通过线上健身打卡,缓解平日学习压力也能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校园风采。 



云健身打卡

       高举五四火炬,献礼建团百年。本次系列活动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现了公卫学子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有效引领了广大青年学生要切实肩负起光荣使命,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做“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践行者,坚持“忠信笃行,自强不息”的信念,为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的青年不懈奋斗,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青春力量,让青春为祖国绚丽绽放!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刘磊/文       各团支部/图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