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联合学院关工委开展肺结核患者慰问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3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推进耐药肺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推动落实结核病患者关怀工作,让结核病患者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3月13日,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联合学院关工委在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结核病患者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向患者及家属就结核病防治有关国家、省市及当地的政策进行介绍,帮助患者了解政府的结核病救治、医保等相关政策,提高患者治疗信心;与患者及家属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用药情况以及生活情况,在倾听患者诉求的同时叮嘱他们要按规治疗。同时,志愿者还带去了在校征集的给结核病患者的“一封信”,学生们书写的鼓励信件坚定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决心。此外,志愿者们带来了牛奶、水果等营养品,向结核病患者们表达了慰问。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志愿者们用点滴爱意汇成暖流,温暖了结核病患者的内心。

 

 

活动现场

以爱之名,温暖同行。此次慰问活动以患者为中心,让其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公卫学子和关工委老师将秉承着服务社会、心系群众的实践理念,有效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引领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合影

(邰玉、刘磊/文    邰玉/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