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49

3月1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方基勇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方基勇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以及《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案例》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专门解读。

方基勇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他指出,二十届二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筑牢思想根基,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方基勇要求,全体教师要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与思想政治学习和“四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合,与教师职业发展和新入职教师教育引导相结合,以规立德、自警自醒,学习典型、见贤思齐;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做“四有”好老师;要牢固树立师德为先的观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认识,涵养高尚师德;要言传身教,树立良好教师形象,做到日常行为与课堂讲授相统一;要立足讲台,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课堂质量,以良好师德师风带动学生浓厚学风,全员合力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方基勇指出,安全稳定是做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围绕校园关键部位,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于近年屡屡出现的电信诈骗,要做好防电诈安全教育,联合公安机关加大对电诈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要围绕师生思想动态、身心健康等开展专题研判,及时做好教育引导,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王琦慧、李超君/文    梁雅丽/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