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创新毕业答辩模式分层次考核专业本科人才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8-10-27  浏览次数:844

    为迎接建校60周年,积极响应我校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号召,培养高质量专业本科人才,公共卫生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和考核模式,对2018届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分四个层次开展不同特色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2017年12月4日,我院首次赴省外实践教学基地举行本科毕业论文答辩,2018届首批20余名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在江苏省丹阳市疾控中心进行了论文答辩,疾控中心领导和学院领导及专家对答辩论文进行了严格把控。2018年4月14日,150余名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分别在校内4个教室进行答辩,邀请了15名专家参加了答辩工作,专家对每位毕业生都进行了提问和点评。4月26日,邀请了来自江苏省疾控中心、丹阳市疾控中心、安庆市疾控、芜湖市疾控中心等省内外10余所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和专家,举行了20余名已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专场答辩工作,各实习基地领导对我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5月初,我院对初次答辩未通过的学生进行了再次答辩,严格把关论文质量,直至所有学生通过答辩。四个层次的答辩会,均设有答辩人汇报和教师提问两个环节,答辩专家们本着认真、负责、严谨的态度,就学生毕业论文和答辩过程进行提问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答辩同学根据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修改。通过毕业论文答辩,使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今后努力的方向,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丹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答辩现场  

  校内答辩现场

  优秀毕业生答辩现场

  二次答辩现场

    为提高毕业生论文质量,公共卫生学院积极改革和创新教学考核模式,实习生从进入实践教学基地开始到实习结束返校,全过程实行双导师制,从研究开题报告、任务书,到论文撰写和毕业答辩,始终从严递进式要求,把好论文质量关。此次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创新性地采用全过程、递进式、分层次的培养和考核模式,加强了与实践教学基地的交流,有针对性地给毕业生提供多方位展示平台,拓展了本科毕业生的科研思路,提高了思辨能力,促使高校和用人单位共同为培育优秀公共卫生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叶晨/文  张伟、李力/摄  黄月娥/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