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积极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7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寒假期间,公共卫生学院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战略性安排,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心、走实、走深,寒假期间,广大青年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回到母校,通过宣讲会、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一)

立足专业优势,致力疾病防治。为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医疗服务进乡村,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在属地开展社区义诊、疾病预防知识宣讲等活动,在义诊宣传、入户走访中使大家深入了解结核病、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及相关治疗政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活动现场(二)

聚焦发展成就,体悟时代伟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医学生深入学习和了解公共卫生理念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相关政策,同学们前往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系列交流活动,并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职责和具体工作内容、常见疾病的预防控制和治疗知识、基本防控措施等进行深入学习。

 

 

活动现场(三)

青春志愿行,温暖家乡路。春运期间,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家乡所在地开展的“暖冬行动”,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返乡人员提供便携服务,确保安全舒心返乡。此外,志愿者们还化身城市美容师,认真打扫街道上的垃圾。因路面结冰与积雪给群众出行及道路交通带来诸多不便,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根据安排,带上工具展清除工作。冰天雪地中,志愿者不畏寒冷、干劲十足。

 

 

活动现场(四)

凝聚青春活力,推进家乡振兴。广大青年学子返乡后,主动向村、社区的团组织和青年之家报到,积极参与到政务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形式的实践活动中。他们走进社区、公园、养老院、幼儿园等需要青年助力的角落,他们的身影穿梭在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文明城市创建、青年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公卫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奉献给家乡,尽己所能地为家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出广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五)

踵事增华,笃行致远。寒假期间,公卫学子们秉承着服务社会、心系群众的实践理念,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充沛的精神面貌深入基层听民声,砥砺青春好作为,在社会实践中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用实际行动证明新一代公卫学子的担当。未来,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团队的创造性和能动性,持续探索构筑实践育人的“大课堂”,激励广大学子用脚步丈量青春沃土,用青春书写实践故事,为推动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康静、邰玉/文  沈楠、陈博峰等/摄  方基勇/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