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关工委联合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学雷锋”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8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领学院师生理解雷锋精神的深刻时代内涵,共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3月13日,公共卫生学院关工委联合团委邀请校关工委郑嘤嘤老师在四号实验楼二楼报告厅作学雷锋专题讲座。   

郑嘤嘤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题,以弘扬雷锋精神为切入点,从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等多个方面出发,用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回顾雷锋名言,向与会师生进一步阐述了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的五个方面,即坚定的理想信念、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同时,郑嘤嘤以自己几十年的学思践悟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所见所闻,并通过介绍我们身边的“雷锋”,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共同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雷锋”。交流中,郑嘤嘤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的优秀成果,在分享动人故事的同时,向同学们进一步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学们也踊跃上台积极发言,共同分享自己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故事和心得体会。讲座的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讲座现场

本次学雷锋主题讲座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青年学子对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切实强化了青年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今后,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提高雷锋精神的校园号召力与感染力,积极鼓励广大公卫学子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青年雷锋故事。

(李雪怡、邰玉/文  查喜、李雪怡/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