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考研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131

为切实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考研录取率,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公共卫生学院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助力考研学子“研”续初心,“筑”造梦想

考研相伴,温暖护航:党员志愿指导帮扶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毕业生们提供全方位指导和帮助,公共卫生学院创新服务举措,打造“陪伴式”考研辅导党建工作品牌,促进教师党员履职担当、争做先锋,助力考研学子一战成“硕”。自党员志愿指导帮扶启动以来,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制定了帮扶对象精确帮助计划,并及时反馈帮扶实施过程情况;党员们定期交流帮扶心得,对帮扶对象进行追踪管理,针对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及时展开讨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切实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服务做细做实,持续关注并继续做好考研复试、调剂帮扶等相关工作,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筑梦启航,研续梦想:毕业生考研指导座谈

为帮助青年学子明确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2023年11月到2024年3月,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在座谈交流中,与会老师从学院近年来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出发,围绕毕业相关注意事项、研究生备考、就业面试准备等方面作详细指导,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本专业的就业形势。此外,针对考研的同学,学院还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从考研目标确定、学校和专业选择、备考计划制定以及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指导。

 

 

“研”途守护,全力以“复”:研究生复试交流研讨

3月18日,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学院教师和往届优秀学生代表线上作考研复试指导讲座。讲座伊始,学院副院长金岳龙分享了自己对于2024年考研复试的整体认识和准备策略,强调了面试技巧和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孙晨、房露露、黄悦等往届优秀毕业生围绕儿少、流统、劳环等专业方向,从面试技巧、专业知识复习等进行指导,让考研学生对复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规划。除了专业指导,袁慧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希望考研学子都能保持积极心态,合理规划时间,做好充分准备。在交流互动环节,优秀毕业生们认真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问题,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考研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来自学院和老师们的支持与关爱。未来,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关注毕业生的发展需要,持续加强考研帮扶和指导力度,凝聚共识,强化保障,为同学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空间,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

(王康静、邰玉、李超君/文  王康静、邰玉/图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