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和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8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和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二级学院党政工作机制,公共卫生学院于9月12日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基勇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师参会。

方基勇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件,指出广大干部要根据文件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随后,方基勇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关于印发<皖南医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校发〔2018〕105号)和教育部师德建设“六禁令”和“红七条”。方基勇指出全体教职工应当牢固树立“师德无小事、小处见师德”的意识,引导教师明确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最后,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发〔2018〕96号)、《皖南医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修订)》(校发〔2018〕98号)、《关于印发<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处级干部参会、培训纪律的实施细则>的通知》(校发〔2018〕99号)和《关于印发<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组织部对处级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的通知》(校发〔2018〕100号)等四个文件,方基勇从议事范围、会议组织、会议程序、会议落实、会议纪律等方面对二级学院党政工作机制的相关规定做出细致的解读,并指出教工党支部书记应当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明党章党规党纪,引领带动广大教师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学习会议让全体教职工对相关文件有了更深刻了解,对学院党政工作机制和自身肩负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工党支部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华龙、贾光蕾/文 罗文杰/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