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暨校纪校规专题教育会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447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帮助、引导2018级新生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深入了解预防医学专业特点,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公共卫生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8级新生入学专业思想暨校纪校规专题教育会。此次大会由新生辅导员罗文杰主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基勇、副院长黄月娥、团委副书记李力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一)

首先,由黄月娥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公共卫生教育发展的现状,让新生们从认识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开始,逐渐了解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资源、培养过程以及人才特色。随后运用生动的事例和清晰的数据,向同学们分别展示了安徽省、全国乃至全球公共卫生学院教育的现状,激励同学们保持信心,树立目标,冲刺梦想。接下来,李力详细介绍了学院团委的相关情况,从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两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部门组成以及学院团学活动的风采,鼓励新生们勇于奉献,克服困难,积极加入学生会,丰富大学生活,从而锻炼自己,提高能力。之后,罗文杰组织新同学认真学习了《学生手册》,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和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最后,方基勇以“漫谈大学生涯规划”为主题做出了相关总结,从多方面、多角度告诉新生们“什么是大学”、“如何读大学”,并提出“大学生高效学习七种方法”,向同学们提出合理建议,提醒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让自己的学业和能力共同发展。

会议现场(二)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潜心竭力,成就自我。通过本次入学专业思想暨校纪校规专题教育会的学习,2018级新生了解到自己专业发展的现状和校园学习、生活的各项规定,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为合理规划今后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后,公共卫生学院还将继续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从多方面帮助新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实现人生理想。

(张楠、谢书易/文、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