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610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奉献三月,如期而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弘扬雷锋奉献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公共卫生学院于3月3日至24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学院内形成了“奉献、进步、互助、团结”的良好氛围。

观《青春雷锋》,悟钉子精神

3月3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01教室成功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主题观影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这次学习雷锋精神的观影活动,所有参加了观影的同学充分体会到了钉子精神的意义,并加入到宣传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的道路中来。

竞雷锋知识,增实践经验

3月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风雨操场成功举办了“学雷锋”知识竞赛,内容涉及雷锋知识和中国的好人好事,结合新颖的游戏方式吸引众人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增长了知识,增加了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和自身的实践经验,并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奉献热情。

知识竞赛现场

结核防治新起点,健康义诊许镇行

3月10日,应南陵县许镇镇卫健委的邀请,公共卫生学院“芦花”志愿服务队前往南陵县许镇镇黄墓村与奎湖村开展义诊宣讲活动。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和体脂率,耐心细致地回答相关问题,提供健康的饮食指导并讲解了有关结核病的判断及预防相关知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发挥了医学生的专业特长,而且增加了居民们对健康保健知识和结核病的认知,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自我卫生意识。

结核病防治宣讲

黄墓街道义诊

奎湖村义诊

献爱心暖人心,老幼皆需关怀

3月16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主题为“弘扬志愿精神,帮助温暖老人。献出爱心,温暖世界”——走进养老院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替他们的子女献上一份孝心。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爷爷奶奶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乐趣,而且让志愿者们从老人身上学到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在活动中更好的锻炼自己,接受感恩教育,铭记尊老爱幼的义务和责任。

看望养老院老人

3月22日,公共卫生学院晨光志愿队联合2017级预防三班团支部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传播预防知识,邂逅金色童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走入幼儿园小朋友们的教室,向他们介绍手足口病、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流脑等春季常发疾病的症状、预防知识。此次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践行雷锋精神,使小朋友们增长了知识,同时也增加了班级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幼儿园流行病预防宣讲

清楼道排单车,共创整洁环境

3月24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晨光志愿服务队和芦花志愿服务队部分队员赴学校北门开展“整理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积极热情,干劲十足。把共享单车排列整齐,并将其座椅擦拭干净。此次活动不仅服务社会,更是培养了队员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整理校园周边共享单车

3月24日下午,2018级预防二班团支部组织班级部分团员进行宿舍楼道清理活动。通过此活动鼓励同学们走出去,动起来,关注身边环境,服务周边环境。学习雷锋精神,奉献他人,不止于一件小事,也不止于一天。此次活动让大家理解快乐与奉献的意义。

通过雷锋月系列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践行雷锋精神的精髓,感受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雷锋精神的意义,从而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的学风、院风建设。公共卫生学院将继续开展文明创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弘扬雷锋精神,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同学爱国爱校、助人为乐、勤俭节约、无私奉献,切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多样化、具体化。

(吴法然、张楠/文  甘明志、赵文芮/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