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走出去、请进来”圆满完成2019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466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创新和改革人才培养和考核模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多样化毕业答辩考核形式,4月2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开幕式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行,皖南医学院副校长吴金月出席了开幕式,芜湖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少华、芜湖市市场监督局副局长郭力、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程周祥、芜湖市地方病防治站站长陈勇、芜湖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琦、弋江区疾控中心主任李永霞、镜湖区疾控中心主任孟敏、鸠江区疾控中心主任王良平、三山区疾控中心主任王美、弋矶山医院教务处主任徐艳、校研究生学院院长刘小平、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等20余位校内外专家、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基勇、副院长黄月娥、金岳龙及学院全体教师以及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黄月娥主持。

吴金月高度赞扬了近年来公共卫生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届我院毕业生考研录取率首次达到25%表示祝贺,对来自实践教学基地的各位领导、校内外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忠心感谢。他指出,建设成国内有影响、有特色、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核心在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多样化开展答辩和考核工作,既是对我校毕业生论文质量的检验,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为我校毕业生把好质量关,并预祝本次答辩会圆满成功,预祝各位同学顺利通过答辩!程周祥主任代表答辩专家和实践教学基地代表作了讲话,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会以此次答辩交流为平台,继续深化实践教育教学改革。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吴金月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答辩专家和学生分为10个答辩现场开始论文答辩工作。答辩学生以PPT形式从论文选题、背景、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部分进行了汇报,答辩专家认真听取答辩汇报,结合毕业生论文水平和答辩表现,对每位同学的汇报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整场答辩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公共卫生学院自办学伊始,始终坚持每位毕业生撰写一篇论文并进行答辩,采取“全过程、递进式、双导师”的培养模式,自首届毕业生在芜湖市疾控中心实习基地答辩以来,已先后在多家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毕业答辩。本届部分学生已在马鞍山市疾控中心进行了答辩,这种“走出去、请进来”的答辩形式,加强了学院与实践教学基地的交流,拓展了本科生的创新思维,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答辩会专家合影

(张梦婷/文    胡戴宝等/摄   黄月娥/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