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联合麻醉学院、法医学院和人文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醉医灯 诉心声”活动
发布人:方基勇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191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营造互助关爱的心理健康氛围。近日,由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麻醉学院团委学生会、法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以及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口琴社和国学社协办的“醉医灯诉心声”活动在棕榈大道及图书馆后直行道路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以“彩灯连心,书信绘情”为主题,以精彩的口琴演奏开场表演拉开了活动帷幕。活动前期,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统筹规划、相互配合,利用QQ公众号和微信公众号充分宣传,完成了信纸发放、灯笼悬挂、彩灯布置、灯谜张贴等准备活动,并积极引导同学们书写与主题相关的书信内容,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营造了热闹而不喧嚷的氛围。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树洞交流”,大家在帐篷前领取书信,将自己心中的压力、想倾诉的话、生活中的迷惑、小小心愿等写在信纸上,以匿名双盲或匿名定向的形势与陌生人或指定收件人进行书信交流,从而通过“见字如见人”的含蓄方式释放心理压力。第二部分为“猜灯谜”,彩袖翩翩,国学风尚,同学们穿梭于灯海中,积极热情地参与心理健康知识猜灯谜活动,在感受传统民族风俗魅力的同时寓学于乐,积累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点。灯前行人熙攘,月下彩云绚丽,此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工作人员合影

人醉医灯,轻诉心声。此次活动以诙谐的节日氛围营造轻松愉悦的活动环境,双盲选择书信和猜灯谜的形势既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理,又将传统习俗相结合,不仅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了大学生文化自信,更为大学生建立了心灵交流的桥梁,既疏解了心理压力,又引导和帮助大学生积极认识自我和他人,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探寻自我价值和生命的意义,绽放青春芳华。

(张楠/文  吴法然/摄  方基勇/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060